落白暗光

东张西望,为且只为自己爽,主要突出迷离不羁,一切内容不代表真实水平和想法,自娱自乐十级玩家

游学激情夜-two nights in Henan

高一去了河南和西安,河南是两个晚上,西安是一晚卧铺加两晚酒店。

 

河南的第一个晚上我印象十分深刻。那个酒店似乎名叫什么“禅武大酒店”,在行前说明会上这个十分玄学的名字就极大的引起了我的注意,上大众点评上一搜,也算名副其实,看起来就又禅又武。去那个酒店的当天我们经历了早起赶动车、坐一上午动车和爬那座有达摩洞的山的长途旅行,我们在那个酒店吃了晚饭。酒店地处幽静的山林,装修的倒很是富丽堂皇,酒店大堂里有个挺大的屋子,里面摆满了金黄色的坐垫,大众点评告诉我,这是有钱又有闲的老外修仙的地方。

像这种坐落在中原地带山里的富贵山庄,来来往往的都是慕名而来修身养性的高朋贵客。所以这要是个合情合理的故事,就会有人一夜醒来被谋杀,尸体抛在几十公里外的山路上;又或者无知的少年在一层乱窜,跑进的某个空房间里走出一位耄耋老人说要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然而这不是什么故事,或者说我不幸没能成为这个故事的主角,甚至连个围观群众的戏份都没有。

那时我和我的室友还不算太熟,我去之前一度十分担心我们会尴尬的相对无言两个晚上。事实证明可能是我太能说了,我们俩第一个晚上早早的洗完澡上床——然后聊天聊到一两点。我还能清晰的回忆起我们聊天的话题,但鉴于这位室友不幸关注了我的lofter且我在敲下第一个字时就没有试图对她隐瞒这篇文章,聊天的话题只能粗略的概括为“初中、回忆、家、女孩子和夜晚”。

哦对,那一夜还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十来个女生在一个屋子里玩被班主任查到了。但这种聚众嬉戏被抓的坏事轮不上我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我乖,是因为我没被邀请(quq!

这是我生平游学的第一夜,现在想想,那一夜可能就为我后续的起早贪黑,喋喋不休,朝歌夜弦埋下了隐患。

第二晚住的酒店我记不太清,但肯定有许多恐怖元素。我记得我的室友打开门、插上房卡,然后很没有素质的被突然亮起的、正对着一面镜子的一盏惨白的灯吓得失去素质。

……然后我就睡在了那面镜子正对着的床上。

哦,写到这里我想起来我的室友憎恶鬼故事、恐怖电影等一切十分唯心的鬼魂元素,她身为一个文科生却难以使用唯物辩证的观点去看待夜晚的酒店房间,这令人十分费解。However,这让我占足了便宜——耶。

那晚我们去找隔壁的两个追星girl激情聊天,为了躲避老师的查房把灯关了,四个人直挺挺地躺在床上用微信交流。忘了是哪个好心同学,可能是zyl,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面传播一条充满了红色惊叹号的微信信息,大概内容是她们借着出门扔方便面的理由,看到了在走廊里静静蹲着,试图抓获我们晚上串宿舍嬉闹的班主任。这条消息可以说是风声鹤唳风起云涌,我们大概待了有半个小时才放松下来,在这一夜接下来的时间中,我们做了包括但不限于:

吃零食、看电视(我的室友携带了内含《美队》《王牌特工》等世界名片的u盘,然而她坚定不移地要和我们一起欣赏《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此事至今沦为笑柄)、激情骂人、聊八卦

以上的许多活动,在之后的日子里都成了固定项目,特别是在我换室友后——那就是好几千字之后的故事了。

总之那一夜我们的入睡时间大概也没有早于两点钟,现在回想起来,“背后diss人”这件事情广受喜爱不是没有原因的。在diss的过程中,我们至少完成了信息交流,三观交流,甚至下限交流等许多对建立友谊很有帮助的事情——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很有帮助,因为游学回来之后我们四个就总一起吃饭了。

而大家或坐或躺在两张床上,义愤填膺斗志昂扬的场景也历历在目。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