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白暗光

东张西望,为且只为自己爽,主要突出迷离不羁,一切内容不代表真实水平和想法,自娱自乐十级玩家

肥宅快乐记

余自丙申年求学于八一,而今将及两年矣。俯仰之间,毕业之期将至矣。余大感岁月之飞逝。余与同舍生感情笃深,念及毕业离别之事无不唏嘘,今余作文以记向之欢欣、妙趣、难忘之事,以飨世人。

与余比邻而坐者,左曰李思涵,后曰卫京杰,思涵之后,郭泽睿是也。余等四人每每载欣载奔,畅叙幽情。旁人见之,无不羡煞。

思涵者,宣委也。其文章奇绝,尝作《逍遥快乐歌》,余盛赞其为神文,又创立"逍遥教",以之为教义,于同舍生中广为传播,无不啧啧称奇。月试后,思涵曾作祭文一篇,大谈月试之奇诡险恶,至于同舍学霸,亦有所提及。思涵每得奇句,余等必广为传颂。前有"不为别人为自己,烧烤火锅等着你",后有"遇到傻逼炫成绩,狗都不会把你理"。余每观之,惊为天人,必熟能成诵。

居于吾后者,曰卫京杰。人称"小神仙"。一日,国文教师令其背诵《滕王阁序》,京杰屏气凝神,正当吾等疑神之时,其背诵之势如同提刀破竹,势不可挡。自"时维九月"一句至"声断衡阳之浦"一句,绝无疏漏、停顿之处,如同山间流水、马蹄疾驰,闻者无不赞叹不已。教师甚为惊讶,戏称其为"小神仙",京杰安然受之,常以之自夸。其学业有成,每逢考试,必金榜题名。其为人谦虚低调,鲜少洋洋自得,然课上常酣睡不醒。每逢教师令其起立,其常不屑之,教师亦不多做纠缠,任其休憩。

泽睿乃一奇人。其善口技,无论舞蹈、演戏。吾校尝有一剧名《E=MC^2》,睿一人分饰多角,有"我,亚里士多德,希腊人"等名句,余等每讥笑之,泽睿笑而不语。泽睿于洋文一科有所不足,每每忧虑。适逢及格,载欣载奔,高声语云:"嘻!及格哉!及格哉!"手舞足蹈,不知今夕何夕。余等欣其所得,恭贺连连,与泽睿同乐。

吾等四人,每每聚餐于课上。吾携奶糖,思涵携饼干、披萨等物,京杰携海苔,泽睿携包子,虽无凤髓龙肝之味,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

吾等常高谈阔论,无论自习、早读。凯博曾怒而斥之,不足忧也。每有疑难、诡怪、非常之题,吾等必讨论再三,偶有争执,互以"笨b"相称,虽言语低俗,亦不减吾等友谊。时值端午佳节,余等每因粽子咸甜争论不休。每逢争执,吾等必引经据典,据理力争,是所谓"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呜呼!吾等比邻而坐,久矣!及至高三而座位不改,难矣!余每每念及诸生,常欣于所遇,快然自足,感慨系之矣。古人云:"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岂不痛哉?

今课上见思涵所书《校中杂记》,其情真不输《项脊轩志》。余特作此文,以和思涵。


评论(1)

热度(6)